close

前言


因為在ptt看過beautybody版還有fitness無數版友的心得文章
想說參考了那麼多前人的血汗
自己也應該下手來寫一篇 XD

先大概說一下我的狀況好了
我算是家族有遺傳肥胖因子吧 (我媽很胖160cm 90kg)
但也是因為自己不節制才會造成今日這種慘況

 

從我小時候開始說起
我小時候原本真的非常的瘦 我媽說我都不吃飯
(吃飯一定要用餵的 而且我常常會"包飯"在嘴裡
 然後我印象很深刻 我媽都會直接乎我巴掌
 所以我小三以前的配菜都固定有眼淚跟鼻涕 XD)


一直到我小三 因為補習的關係 自己開始"外食"之後
還有加上我不愛運動又超級討厭大自然的關係
情況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了

雖然聽起來還好

不過隨即上了國中之後

也是真的很倒楣那時候還不流行減肥這種事
一直到國三畢業的時候

被同補習班的男生稱作"恐龍"  我才真的大澈大悟
決定開始為期已經10年且革命尚未成功的減肥之路


國三畢業要考聯考(我是末代高中聯考 XD)的時候
我的減肥知識還是十分不足
那時候只覺得只要吃水果就應該會瘦
所以我就把其中一餐(我記得是中餐)改成水果大餐
但是這並不見效
因為從我上高中第一次體檢的體重就可以明顯發現 (156cm/60kg)

然後我上高中之後就瘋狂的減肥
(為了想讓以前瞧不起我的人很驚訝 還有為了想交男朋友 XD)
那時的我開始了解到運動的重要
也因為學校地形的關係
我就瘋狂的上上下下樓梯
平常在家洗澡前也會原地跑步或兩腳一前一後很快速的抖動
然後只要餓了瘋狂的喝水
只吃芭樂這種水果

於是我隱約記得我在高二的時候有瘦到54kg
就瘦不下去了

後來就開始了我無止盡的復胖跟減肥心酸迴圈...

到高三因為要考大學聯考
我也無心減肥 專心於課業
當然這時候體重也沒有因為這樣下降
一路就默默的又胖回58-60kg

接著高中畢業上大學的時候
也完全沒有想到需要減肥這件事
一直到上了大學之後
被大學第一個男朋友甩了之後
就開始了我病急亂投醫 
那時候還沒有接觸ptt的beautybody版還有fitness版
何況我超級討厭運動還有流汗
頭腦簡單的我根本想到要運動減肥這個途徑
只一心想著要快點變瘦
所以就開始了我亂吃藥的減肥之路

如果高中那種徒法煉鋼(灌水+吃芭樂)的方式不算了話
以下我試過以下幾種比較激進的減肥方式:

1.楊氏
這家就是出了名的嚴格禁止不能吃澱粉 要吃他的藥
不過我後來發現 其實自己不吃澱粉根本也會瘦啊 囧

因為一開始很乖 真的都照醫生說的去做
所以當然吃了真的有瘦 而且那時候瘦得滿快也滿明顯的
不過我只有看2個月左右 大概從62瘦到54吧
但他的藥還有看診費真的不便宜 學生根本負擔不起
加上不能吃澱粉真的也是滿麻煩的 所以後來就沒去看了
結果就是: 又復胖回62kg


2.網路上不知名的什麼草本減肥藥 價錢我忘了
一天在早上的時候空腹吃一粒他的藥丸
一罐就是30顆藥 一個月份 還算滿方便的
也真的有瘦 但藥丸非常的臭 我吃到最後真的聞到藥都想吐
於是第二罐都沒吃完我就放棄了 那時候也是從62瘦到55kg左右

不過停藥之後結果也是: 又復胖回62kg


3.網路上算是有名的減肥藥 (亞X活力纖)
我記得藥非常的貴 一個月份大概最便宜都要3700
大概一個月也是可以瘦到2-4kg左右
我記得我吃了兩個月 總共瘦了6kg吧
但後來停藥的原因 真的算是賠上了我的健康
就是我發現我排便有血 原本以為是生病了 非常的緊張
結果我一停藥之後 排便的狀況就立刻恢復正常了
但"痔瘡"的後遺症應該會跟著我一輩子
(我上網查過 痔瘡好像無法根治 除非靠手術)

不過幸運的是 我及早停藥 否則可能造成更大的身體傷害
對 重點是 我停藥之後 結果依然是復胖
而且復胖更多 居然復胖到64....


4.某復健診所的電療減肥
後來我從朋友那邊得知他去某間在我家附近的復健診所做電療減肥
於是我非常的有興趣 就也去了那家診所求助
他的診治費用是:2500/6次電療 1次電療45mins 物理治療師會幫你按摩15mins
一開始會有那家診所的院長來看診
然後那個院長會告訴你減肥要怎麼做
不能吃什麼 像是不要吃魯過又炸過的東西啦
或是每天一定要吃蔬菜啦 或吃幫助排便的"纖維碇"啦..
還有每天要喝水喝到多少啦.. 吃全麥的食品啦...之類的
然後是由物理治療師來操作機器
我有問過物理治療師這種電療減肥的原理是什麼
他說主要是透過電去刺激肌肉
然後肌肉就會傳達指令去欺騙大腦說 你有在運動
借而達到消耗卡洛里的效果

我是對這種說法滿相信的啦
不過後來在板上看其他板友的說法好像不是這樣..

對 其實這是真的算是有效的
只不過效果非常的慢 6次電療大概我都花2-3個禮拜才作完
然後都大概只會瘦1公斤 這樣錢真的燒的很快
重點不只錢燒的很快 電療也是相當花時間的事...
而且熱門的時段 (平日晚上6:00-8:00)這種時間都會很難約

一開始被電的感覺滿不舒服的 (每個人感受程度不同)
而且到後來物理治療師會把電流越開越大
加上電的位置後來都是放在屁股那邊 (剛好會刺激到尾椎)
有時候真的電的當下都好痛苦好想死


後來因為時間不好約 加上真的沒這個預算
(等於我一個月花將近5000在電療上面)

在電了將近兩個多月之後 我就這樣放棄了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我後來也有在斷斷續續的運動的關係
還是因為真的有效的關係
這是唯一我結束療程(吃藥如果算療程了話)沒有復胖的減肥方式

不過我想還是跟我後來斷斷續續的運動關係比較大啦!!


5.自己運動+算卡路里
因為後來接觸到這個版還有fitness版
(這時候體重大概58kg左右)
於是我開始走向正確的健康減肥之路
我開始會有運動的觀念
雖然可能不是每天 一開始也沒有一週三次
不過就是慢慢的開始
然後吃東西也變得比較會注意卡路里了

但問題是自己的克制真的好難好難
我是個很容易有食慾的人
又是個很怕自己吃不飽的人
所以也會因為這樣常常就爆走亂吃

所以減肥的進度都是一路坎坷的前進


後來在板上發現有人去埋線的心得
還有我的摯友他一直跟我說他表姊也去埋線 瘦了很多

加上自己常常失控的情況下
我還是找上了這家中醫求助

在去之前 我上網真的做了很多的功課
包含在板上的心得文章
包含在網路上的blog

我想他會這麼紅應該不是沒有道理
雖然我也有看到beautybody版上有一篇是關於埋線減肥造成很嚴重的身體健康異常的文章
不過我真的是走投無路了 憑著我神農試百草的精神 想說就試試看吧

以下就是常榮中醫(ing)的心得

6.常榮中醫 埋線+吃藥

我在網路上查到 埋線其實算是針灸的一種
透過人體可以吸收的羊腸線去刺激穴道 進而達到促進新陳代謝之類的原理
所以也就是說醫生會拿針插你 不過就他插一下很快就拔出來這樣

題外話: 我不懂中醫啦 但我個人是覺得滿沒有科學根據的 囧

這家中醫在中和 我是掛院長的門診
(他的院長真的熱門的很誇張
 我第一次初疹 從早上11點到那邊 一直到凌晨2:30才離開)

價錢是 1個禮拜的藥1000元  掛號費100元 若要推拿再加100元
1次拿兩個禮拜的藥可以預約掛號

他的療法除了埋線之外還有吃他開的藥
他開的藥非常的多 要照三餐吃 每餐目前我吃到最少都8顆起跳
還有要配合他的飲食規則去用
但我覺得飲食規則才是他讓人能減肥的大重點

像是
整天都不能吃小麥類食品 (包括麵粉類製品都不行)
奶製品 辣 冰冷食物(包括瓜類水果etc.) 甜的飲料 海鮮
盡量不要油炸類
晚上是不能吃澱粉 只能吃水煮食物 (例外是冬粉)

這樣聽下來 根本就是變相的控制熱量啊!!
因為奶製品熱量很高 甜飲料熱量也很高
然後不吃小麥類食品 我猜是因為小麥類食品吃下去比較不耐餓

看到這邊 我想很多人會推文說:
那你都知道 你還去看幹麻

我只能說 我真的是個很沒有控制力的人
最起碼透過這樣的方式
因為有交錢 也吃藥了
所以我真的可以很堅持去照著他的食譜去做

如果我沒有看醫生了話
我就會給自己很多理由 很多藉口 去耍賴
應該還是會放縱自己去亂吃
甚至太勉強自己然後受不了就失控

不過我也沒有太依賴他的藥或是他的療法
這次我真的學乖了
還是有保持運動
像是生理期如果沒來 周三基本上固定會去游泳
然後一個禮拜會挑1-2天騎腳踏車
最近開始會加上健身房的慢跑


而且飲食也因為遵照他的規則
變得比較健康了
早上我就固定吃清蒸一顆小的馬鈴薯+玉米
中午我會吃涮涮鍋 醬料只沾醬油+一點點沙茶醬+蒜+蔥+洋蔥+白蘿蔔泥
晚上如果沒有聚餐
就是在家吃只灑胡椒+鹽的 水煮杏鮑菇+青菜+蛋 (有時後會把蛋換成泡菜或是冬粉)

對 重點是我目前是已經拿到第6個禮拜了
體重的狀況是:156cm/53kg 體脂肪也從33%變成30%了

我雖然去看中醫 又吃藥又埋線的
但我不認為是因為吃藥及埋線讓我瘦下來的
我只認為是飲食幫助了我 還有運動這個最重要的大功臣!~

吃藥跟埋線只是讓我堅持運動還有計算卡路里的手段之一

我的目標是瘦到43公斤
我知道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所以我依然會堅持唯一正確健康的方法 (沒錯!!!就是王道的運動跟熱量控制!!)
真的不想要再掉入復胖又減肥又復胖的迴圈了...

也提供給一些自己的不好的減肥經驗給大家參考
希望大家都還是能用唯一正確又健康的方法瘦身!!
再一次強調 這樣的方法只有一個 就是運動跟熱量控制!!!

我看中醫只是因為我是一個很沒有克制力的人
需要一些其他強烈的誘因去規範我 (例如花錢 吃藥)

所以如果各位本身是個克制力很強的人
或是有其他方法可以克制自己的人
完全不建議大家去看中醫減肥...

以上 是又臭又長的心得文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